繼昨天絲瓜和紅蘿蔔悶不夠久,被先生打搶,因為邊煮飯邊有個屁孩在我腳邊搗蛋,超級崩潰,重點是煮到一半,小孩竟然大便!!!

又不能不理他,包布尿布如果便便放太久,勳勳會紅屁股,只好煮到一半先帶他去洗屁屁,所以昨天煮的菜都因為沒有悶爛,被安咕爸唸到個不行!

其實以前我什麼都不會,也不想進廚房,因為我有個很會煮的媽媽,所以在娘家,媽媽會煮我喜歡吃的菜,他開心我也樂當公主,

結婚之前,男人曾經說:「不會煮飯沒關係,慢慢學就好,我相信你會學會。」

結婚之後,男人卻說:「為什麼結婚已經一年多了,你還是沒打算進廚房,還是不打算學!」

那是結婚一年後,我們曾經為了下不下廚而鬧革命

我覺得他婚前就知道我不會煮飯,為什麼婚後卻用不會煮飯這件事來跟我吵架?

但他也不甘示弱,認為都已經結婚了,如果不學煮飯,那以後要吃什麼?

我態度堅決,覺得我就是我,不喜歡他人刻意改變我,沒變的人是我,想改變我的人是他!

回想起那段爭執,事後證明,時間會是一切最好的答案下廚與否亦如是!

結婚後的那一年我埋在學校裡,論文都快生不出來,哪還有心思煮飯,

幸好後來懷上了勳勳,懷孕時胃口不好,自己煮喜歡吃的,才吃得下去!而開啟了我的煮婦人生~

Bo0C34OfTeWSUv1cEDjIPQ.jpg

邊煮飯,勳勳邊在旁邊玩,他一直想吃我切的菜,安咕媽惡作劇拿蒜頭讓他吃吃看!

PCGXaoWWSgOKnu4avycIGQ.jpg

今天用剩下的紅蘿蔔切一切然後加三顆土雞蛋,就可以做紅蘿蔔炒蛋

V+XQZSLRT%KW4DXHWq+4uQ.jpg

切蒜頭,等下可以用來炒絲瓜。

Iqb0auVATcK5V8d6FvTsSQ.jpg

清炒絲瓜湯,先加一點油等油熱了後,丟下蒜頭和一些些紅蘿蔔爆香,約2分鐘左右,再把切好的絲瓜丟到鍋內!

5iOgmSa5SSeI8NYv5PSiPg.jpg

再加水杯刻度2,然後蓋上鍋蓋悶煮到爛

LJvJivRmQSqIYBolg+qQWQ.jpg

悶到出水應該就差不多了!

6FZ513yOSaCCxfAO4O4wOw.jpg

大概5分鐘,搓一搓絲瓜軟爛了就好囉!今天一定很爛,看起來很可以!!!湯還可以配飯,超香!

 

2IF572%9T3iDNgHkZ1LhxA.jpg

第二道菜,用油清炒紅蘿蔔,然後再加水杯刻度2,悶個2~3分鐘,等它軟爛

qZWz3yeDT064iL9Ix2WsXg.jpg

gjqtebKvS2aukZc6BEzVKQ.jpg

xKLUspdaRyCvE4JSs7gayw.jpg

把三顆土雞蛋先打散,記得先加一點點醬油調味,之後再倒入蛋汁,剩下的蛋液也不要浪費,加一點水混合再倒回鍋內,炒一炒就可以起鍋了!

gPOVxvOvTOCvgjsOEQ+Q%g.jpg

第三道超簡單清蒸香腸,先把香腸用過濾的水洗乾淨,然後放入鍋內跟飯一起蒸一蒸,小撇步就是用鐵筷子放在飯鍋上,讓煮飯同時也可以煮其他的菜,至於外鍋的水建議用1.5杯,香腸比較會熟透。

fullsizeoutput_4663.jpeg

最後一道菜就是氣炸柳葉魚,右下角,什麼都不用沾,把柳葉魚丟進氣炸鍋,選炸魚模式,然後先炸5分鐘,火175度,好了再翻面炸2分鐘,這樣四菜一飯就完成了!!雖然很偷吃步,但是就輕輕鬆鬆完成一家人的晚安囉!而且我還邊煮邊跟勳寶一起聽芽比兔的小古典音樂~好優雅!

723yQJQ5RWmleTOKWJVRPg.jpg

煮完飯後客廳也被這小子炸得差不多了!!哈哈~

自己煮飯,除了健康以外,還有很省錢,因為絲瓜是老公的阿姨種的,柳葉魚是好鄰居貢獻的,好省!

當然煮飯的同時也是教養的好時機,因為勳寶一直在我腳邊爬來爬去,

趁著煮飯同時,鍋子很燙又冒煙,就讓他在煙上感受一下熱氣,並且輕輕觸摸一下鍋子邊邊,然後一直反覆跟他說這就是『燒燒』他就不太敢再來摸鍋子

生活其實有很多情境都可以機會教育,讓寶寶慢慢學習哪些東西有危險,哪些東西不能亂玩,藉由生活中漸漸地融合教育,媽媽真的是寶寶最好的老師!

  喜歡安咕family的文章,別忘了按讚分享喔~

        你的小小動作,是給我們最大的鼓勵呦!啾~

歡迎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,安咕family分享好吃好玩的生活資訊呦!

安咕familyFB

安咕family痞客邦

安咕familyIG

arrow
arrow

    安咕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