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安咕媽和安咕外婆帶著勳寶一起出門要去親戚家玩,

就在要搭火車時,我第一次在兒子面前,很不客氣的對陌生人回嘴!

 

事發的經過是這樣的,我們到火車站的時候,剛好往北上的列車約2分鐘就要到站,我們刷了悠遊卡火速進站後,準備搭電梯到月台內;我和媽媽身上行囊大包小包的,我前面背著勳寶,後面背著媽媽包,安咕阿嬤也拎著手提包和背包,所以我們想說要搭電梯,哪知車站的電梯和樓梯的路口很狹窄,約莫佔了3-4個人就會擋住樓梯口,我們看電梯還沒來,怕趕不上,轉身要下樓梯時,後方竟然傳來一位中年大嬸說:「到底擋在這裡做什麼?阿是要不要走啊!

 

當下其實還是有一點空位可以讓她過,但他一直慌慌張張要往月台內衝,加上我們大包小包,他也不知道要怎麼過,同時他用不客氣的態度對著我媽說話時,我真的覺得很不舒服!!於是,安咕媽我也不干示弱的回擊:「旁邊明明有路可以走阿!你為什麼不找路過去?你有沒有禮貌啊?!

後來他不回頭也不敢講話,我們跟在後面走下月台內,一直到火車到站要上車時,她順勢狠瞪了我一眼,我也很不屑的看了她!!!

 

在車廂內,我跟我媽討論了這件事,首先這位大嬸如果她有急事,其實她可以很客氣的跟我們說,她趕時間可以請我們借過一下嗎,也許我會感到很不好意思,是不是因為我們擋了她的路進而跟她道歉,但是!!她並沒有!!她態度很差!!再來,你在家裡或工作上受了什麼鳥氣?我們並不知道,但憑什麼你用這種不屑的態度對著我們?況且首當其衝的還是我媽媽,她哪裡惹到你?

  

由這件事也讓我想到,小時候我媽常教我,遇到這種事情趕快走,不要跟人家爭什麼,以至於我從小個性就是打不還手,罵不還口,因為我媽教我不可以對長輩沒禮貌,也不可以沒大沒小,即便是外人都一樣,不禮貌會被別人說媽媽沒教好,沒有家教!!

 

只是到了長大工作後,我的個性也還是這樣,遇到了長輩罵我,我都欣然接受,我不會還口,有苦也自己吞,甚至當新人被職場霸凌(這是一輩子的痛),我也只能躲起來哭,或者跟好朋友訴苦,也許是爸媽從小,總是教我要有禮貌,對長輩要尊敬,不能頂嘴等等,直到今天,我決定叛逆一次,因為我覺得我的禮貌只需要留給我認為值得我尊敬的人和長輩。

 

我看著別人對我的媽媽無理,我選擇站出來反擊,我的媽媽不應該受到陌生人的冷言冷語,我身為一個媽媽,我不會再教我的孩子,遇到不對的事情,不要爭、要忍讓、要和氣,我希望我的孩子也有分辨是非的能力,不是被欺負了不能回擊,不是頂嘴就一定是沒禮貌,只要你行的正,就要為自己發聲;忍氣吞聲只會讓別人得寸進尺罷了!

 

此篇文章為媽媽經精選文章

https://mamaclub.com/learn/孩子的禮貌應該留給值得尊重的人!/?utm_source=mamaclub.tw&utm_medium=facebook&fbclid=IwAR3k65SuicJw6F6q5MrSTu_0cf9hhpxyOiljUgZ2vUJSAP68bmbg6_anJRk

安咕family痞客幫

安咕familyI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禮貌 教養 教養方式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咕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