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午,因為安咕爸鼻快要開學了,我陪他去準備開學要用的一些文件,就在回程的時候,他開車開到一半,突然拿起衛生紙,開始清理鼻孔!我用眼角的餘光看了他一下,然後很禮貌性地跟他說,可不可以不要在我面前挖鼻孔!他突然回我:「阿就快不能呼吸了呀!所以我只好趕快清理。」,我就回他:「你可以清呀!但是可不可以在洗澡的時候或者是上廁所再多起來用啊!」他突然笑了笑而不答。

 

然後今天早上,安咕爸鼻在上班前,突然肚子不舒服,一大早起床就跑廁所,但是我怎麼會知道呢?!基本上我會陪勳寶睡到9點左右才起床,但是因為他急著上廁所,竟然沒有關廁所門,我突然間覺得房間裡好像瀰漫著一股不太好聞的味道,於是我又大聲地對他說:「先生,你是不是上廁所沒有關門?為什麼房間臭臭的!!!」,他還回我說:「ㄟ ~你怎麼會知道我沒有關門。」,我的眼睛差點翻白眼翻到天花板上去⋯⋯

 

很多人在婚前,連放個屁或者是肚子不舒服,都會為了顧忌形象而不好意思開口;以前剛剛跟安咕爸鼻交往的時候,如果去他家,感覺肚子不舒服,我總是會忍著不太好意思上;就連安咕爸鼻跟我剛結婚的時候,在娘家如果肚子不舒服想上廁所,大多都會趁洗澡的時候才去。

 

第一怕尷尬,因為剛交往或者剛結婚,想上一號光要說出口都很難以啟齒,可能怕上廁所時發出奇怪的聲響而被對方聽到,會破壞形象;第二怕上完廁所後,味道太難聞,有可能下一個進去的人是對方的家人,會覺得OH~天阿!到底是吃了什麼東西怎麼這麼臭,然後留下了不好的印象,所以雙方在還沒有結婚的時候,都會為了要留下好印象,盡可能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在對方面前。

 

 

直到婚後,光是挖鼻孔和沒關廁所門,就足以成為婚後爭吵的引爆點,或許你覺得沒什麼,只要是凡人都會做出這些動作,也許是從小媽媽總是教我,不要在別人面前挖鼻孔,因為這樣子很沒衛生,也會讓人覺得很沒禮貌!好了!又是個跟禮貌有關的教育問題,就我的認知,挖鼻孔可能會看到一些髒空氣遺留下來的產物或者是鼻毛等(請自行想像!),試想這些髒東西讓有潔癖的人看到了,可能會覺得有點想吐或者吃不太下東西,真的是觀感的問題,或許你覺得真的沒什麼,但也需要考慮到可能會不小心傷了對方的眼睛。

 

再者聊到沒關廁所門,繼之前有聽認識的人說過,他從小因為家長都在忙生意,所以大完便都是哥哥們幫他擦屁股,只要他大喊一聲,就會有人來幫他擦屁屁,所以開門上廁所變成他的習慣和安全感,直到長大也就習慣成自然,但我也必須說,當如果你已經結婚有另外一半,或者是家中可能有其他的姻親,拜託還是把門關了吧!第一因為沒有人也要跟著你一起習慣上廁所不關門這件事,畢竟你上出來的東西,別人可能會不小心目睹或者是聞到,還是老問題,要是我會吃不下東西或想吐;第二現在很注重身體自主權,請還給身體一點點隱私吧!

 

曾經我聽說,如果要結婚,請嫁給那個你認為在他面前放屁也不會尷尬,上廁所也不會不自在的人,嗯!話是這樣說沒錯!打從結完婚後,原本我都很閉俗的跟先生說:「老公我要去廁所一下,可能會有點久。」,隨著時間流逝,結婚快五年了,現在的我則會毫不掩飾地說:「老公我肚子好痛,我要去大便。」沒錯,這就是反差!別再幻想婚前婚後是一樣的,我們都得適應夫妻生活帶來的改變。

 

最後我必須強調,男仕們(先生)常常要求女人婚後還是要修邊幅、要維持體態、要能進得了廚房上得了廳堂,那也拜託男人婚後還是要顧忌形象,要注意衛生習慣、要記得刮鬍子、要記得把襪子放進籃子等等,別讓自己婚前婚後形象有落差,因此而大扣分了。

 

 

追蹤安咕family和安咕嗎咪一起認真生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咕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