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的倒數第二天,這天我帶著勳寶和好久沒有一起見面的研究所同學一起吃飯,

自從有了孩子以後,想和大家聚會的機會就變得很少,

無法參加的原因,常常就是因為出門很不方便或者是小孩會亂跑,

然而進入冬天了,大家當然也很喜歡去火鍋店聚餐,

每次看到火鍋二字,我都默默的在LINE群組噤聲,

一歲多的小小孩去火鍋店,真是會累壞爸媽,

像是店家上鍋的時候要注意安全,在吃鍋的時候小小孩又很喜歡轉瓦斯,對我來說常常覺得有點失落,

還好他們都很體諒我,這次讓我來選,而且還會幫忙一起顧小孩,讓媽媽可以稍微吃飯喘息一下!

 

這次我們約了一間複合式餐廳,剛好有一位同學迷路晚到了,就在點完餐的時候,我們開始閒聊,

好友突然問我:『咦!你是不是喜歡Hello Kitty?』

我:『沒有呢!我比較喜歡米奇』

好友:『蛤?!是喔,但我看你很多東西都是Hello Kitty?』

我:『噢!沒有啦!因為Kitty是粉紅色,我對粉紅色的東西比較容易被吸引啦~』

好友:『但是,我有幫你準備了一個小禮物,是這個!!!我想說你最近都在煮菜,所以幫你買了這個小禮物,不知道你會不會不喜歡?』

IMG_7026.jpg

IMG_7027.jpg

抱著兒子的我,其實有點被嚇到!

也許對很多人來說,不就是個小禮物,幾百塊就可以買到的,But!!!

當媽媽之後,我看得、買得、用得、想到的都是兒子的生活用品或者玩具和書本,

除了做蛋糕以外,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買禮物給自己,也許是物慾真的降低了很多,又進入了極簡生活的境界!

 

而好朋友自己真的很忙,被功課追著跑之餘,還是默默的關心著我,

知道我最近喜歡做菜,而幫我準備一份小禮物,

又或者是,有小孩之後,我們總是在意著先生和小孩,張開眼睛,閉上眼想著的都是家裡的事,

似乎已經忘記了,自己也有渴望被其他人在意的需求,才會有如此強烈的感動,

卻也讓我得到了一些啟示,有家庭之後,

那些過去志同道合的朋友,會因為生活圈的改變,話題的減少,

朋友真的漸漸的少了許多,曾經我也會感到失落,

但那些真正在意你的朋友,仍舊把你放在心頭當『肉』smiley

 

heart懂你的人不必言說,過去的不必挽留,留下來的就好好的珍重!

2021年讓我們好好把握,那些把我們當心頭『肉』的好朋友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媽媽心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咕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