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387.JPG

今天是生完勳寶一年又一個月的日子,也是外公過世滿兩年的忌日,回頭看看自己在臉書寫下的心情點滴,總覺得當初的自己真的好勇敢,也許這些經驗都是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份!關於生與死都是如此的必然!回想起生勳寶的那一天⋯⋯

 

今天(2019/07/16)零晨1:40分,在家中突然破水,肚子開始規律陣痛,第一時間叫老公起床,他花10分鐘衝到婦產科,我們開啟一整天生小孩的奇幻旅程。

 

ㄧ進醫院,開始內診,竟然已經開了三指,馬上跟護理師說我要無痛分娩,肚子依舊規律收縮,20IV第二針才On上(註:這種針在醫護人員眼中是比較粗的針,蠻痛的,我被打了兩針才成功!),心裡OS,應該還有更痛的吧!這點我還能忍,接著被推成蝦米狀,埋了上天堂的針,只要一痛和時間到就可以ㄧ直打無痛,真以為上天堂了,哪知⋯⋯第二針麻藥打完開始瘋狂嘔吐,害我不敢吃東西,只喝了幾口奶茶。

 

本以為很順利,產程從三指在做瑜伽球下竟然飛快的來到九指,護理師說:「你兒子很孝順喔!沒讓你痛很久」為了保留體力,我邊哀嚎又趁麻藥發作時先睡了個午覺,結果中午來打抗生素,打完後,那幾口奶茶也成為口中的穢物,我也是服了我的爛身體。

 

時間來到了下午2-3點,我和老公ㄧ直做跪趴姿,為了讓胎頭著冠,可是寶寶ㄧ直鑽下體在找姿勢要出來,邊鑽邊發現麻藥越來越沒效,讓它痛的同時,媽媽在旁邊陪我也心疼的哭了,她說:「當媽媽就是這麼辛苦

 

最後來到四點多,隔壁媽咪第二胎,ㄧ直下床走路,坐瑜伽球,但還是沒什麼開指,我內診後竟然已經全開,寶寶頭也下來了,他們認定跪趴姿很有效,開始逼我們兩床都做,好看看誰先被推進去產房。

 

因為產道已經全開了,我打完最後ㄧ針天堂麻藥後開始往地獄走⋯⋯😢宮縮讓我不敢亂動,甚至開始飆罵老公和護理師,他們說:「你要忍耐啊!」我大罵:「我痛的要死,我就是沒辦法忍,是要忍耐什麽啊!🤬」,護理師看到老公被罵,立刻安慰他,生完就好了,沒事沒事(還拍拍他)。

 

我依然厭世,不想動,小夜的護理師說:「你再這樣下去,也只是繞圈,很痛沒錯,繼續運動頭更下來就可以開始用力了。我心裡想著有一天我們都會死去,比起死亡,這種痛應該也還好吧!就發了瘋繼續做跪趴姿然後邊哭,我就是不想輸!(好像連生小孩都在比賽!)然而,這時我開始有便意感,ㄧ直跟他們說我想大便,他們看我產程有進展,開始教我用力,第一次教整個失敗,我亂用力,但還是很痛,痛到我爆哭我不會再生第二胎,後來ㄧ直試,他們發現寶寶快被我擠出來了,叫我跳床自己走進產房,我的下體寶寶頭是卡著的,進去用力大便了三次,陰道已裂傷,但寶寶被擠出來,我感覺到他的他和小小的身軀經過產道被擠出來,然後聽到他的哭聲,後來醫師開始挖挖摳摳我的胎盤和臍帶,老公也幫忙斷臍,抱著勳寶,接著縫合傷口,我很慶幸沒有被剪會陰、壓肚子,就是溫柔生產,過程中,陳醫師ㄧ直鼓勵我,還有其他護理師也在引導我渡過人生最痛的生產痛。

IMG_6274.JPG

生完的當下,他們把寶寶抱來我胸前,感覺好不真實,我的孩子白白嫩嫩的,好可愛,即使自己已經虛脫無法說話了,回到待產室,我親餵寶寶,才發現原來我也可以這麼勇敢,謝謝神隊友,ㄧ路陪著我到生完,他第一次清理惡露也不害怕,在生產中,我驚見自己的成長也看見枕邊人柔情的ㄧ面還有很多人都很緊張,因為生了15個小時,有人說乾脆去剖腹吧!我想說Never give up !你會激發出媽咪強忍的韌性。

IMG_6224.JPG

IMG_6222.JPG

謝謝勳寶你來當我們的孩子,我們這輩子會好好照顧你,綜然不能再為你添個兄弟姊妹,也會把全部的愛都給與你。

 

IMG_6225.JPG

 

  喜歡安咕family的文章,別忘了按讚分享喔~

        你的小小動作,是給我們最大的鼓勵呦!啾~

找我嗎?跟安咕媽咪聯絡~

social-facebook-box-blue-icon  networks

arrow
arrow

    安咕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